參觀完高雄市立美術館「瞬間」特展後,尚未用午餐的我們打算去黑浮咖啡-高美館小歇片刻。沒想到我和大小姐二位台北俗,在諾大的高美館公園(正名為內惟埤文化園區)中迷失了方向,走著走著穿過了兒童藝術中心,來到了內惟藝術中心。雖然高雄是座海港城市,然而當天天氣陰沈沈,雨欲落不落,著實悶壞了我。於林中走了大段的二人,熱到投降,沒有絲毫猶豫及期待的我們,直接進入內惟藝術中心吹吹冷氣瞧瞧。沒想到內惟藝術中心超級有趣好玩的,十分親民,大力推薦給各位鄉親父老。

《LEARPRINT 內惟聲響實驗》

內稚

⬆《LEARPRINT 內惟聲響實驗》

甫進大門,我與大小姐尚在搖頭晃腦,東張西望之際,一位服務人員靠了過來,主動詢問我們要預約時段嗎?

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我們,歪著頭請教服務人員:我們只是經過而已。有什麼活動嗎? 要預約嗎?

服務人員親切有耐心的說明,幾分鐘後有場定時音樂會,將會自動撥放一首曲目。於音場環境中觀賞的民眾可自由地中走動,依照喜好,聽聽65個音箱的各自表現。

實在是太令人驚喜了。

竟然是高雄交響樂錄製而成的無人交響樂團,照片中65個音箱各自錄製一種樂器、完美呈現交響樂帶來的磅礡氣勢。席間可隨意於音樂場域中走動,亦或就簡單席地而坐,感受音符的流動。

BRAVO!!!! 直至現在打字,我依舊可清晰記得,當音樂響起時,音符泌入大腦時刻,所帶來的驚奇喜悅。

延伸閱讀:內惟藝術中心以聽覺設計打造美學新體驗 台法聯手65聲道〈LEARPRINT 內惟聲響實驗〉裝置展 亞洲首獻

《那間好好吃的店》

內稚

一堆小朋友,忙著洗菜、切菜、煮飯。

忙翻了呀。

名畫吉娃娃

內稚

⬆《吉娃娃的誕生》,且看吉娃娃維妙維肖的變身成維納斯。

oh~實在是太迷人的維納斯了,邊看腦子一邊自動搭配「you are sexy and you know it」。

《名畫吉娃娃》是創作者插畫家「尼爾森氏症」以迷因常客吉娃娃化身世界名畫主角,傳遞簡單的快樂。

吉娃娃變身成14幅名畫中的角色,隱身於內惟藝術中心的各角落。

看得我忍不住大喊「可愛就是正義」。

《好好吃飯》

內稚

各位還記得自已兒時,放學回家後,與家人一同享用晚餐的家庭時光嗎?

我的原生家庭並不符合傳統定義,從國小開始我就是天天到夜市打牙祭打發晚餐的孩子。

幼稚園時期,是在雲林田園鄉間與奶奶相依為命。學齡前的我不愛吃飯,奶奶常常追著我跑,要我加緊用餐。杖著阿嬤疼,小的根本不理她,持續地跑來跑去。

但我很怕隔壁四合院家的虎姑婆阿姨,拿我沒折的阿嬤就會請鄰居虎姑婆來逼我吞下飯菜。只要虎姑婆出馬,我就乖乖坐著不敢動,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將飯吃個精光。(欺善怕惡的小鬼)

因此牆上藝術家親自寫上粗重又真摯的文字,非常非常的打動我心。

內稚

⬆徐均育〈我沒有藏遙控器〉

藝術家以紅銅線勾勒出童年的家庭時光,實在是寫實到令人笑彎了腰。彷彿間,觀眾可以聽到阿爸大聲地說:講。遙控器你藏仔多? 老實講,我就放你過。孩子:嘸啦。不是我、不是我啦。我嘸提。

實在太有趣了,每個作品都令人發自內心一笑。

延伸閱讀:內惟藝術中心「好好吃飯」展 6藝術家描繪飲食風景

 

旅遊吸引人之處,在於那未經安排,隨興所致而帶來的驚喜。內惟藝術中心著實接地氣,為市民帶來快樂有趣的參觀體驗。

令我與大小姐二人連留忘返,若非餓得饑腸碌碌,還真沒打算離開。

很推薦給童心未泯的大人,乳臭未乾的小孩,還是只想打發時間的你。


Information

◿∧⧍∧∧∆▵___內惟藝術中心___∧▵∆∧⧍∧∧◺

跨域.輕盈.清新。全新跨界美感生活體驗

官  網|https://www.nwac.org.tw/tw/
FACEBOOK|內惟藝術中心 Neiwei Arts Center
開放時間|週二~週日 11:00~21:00 (週一 休館)
地  址|804407 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29號
電  話|07-5538935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kylar 的頭像
    Skylar

    Skylar & Andrea

    Sky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