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惟惟咖啡室

  

惟惟咖啡廳位於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巷子口,店內的餐飲很合我的胃口,價位又親民,是我想到會專程跑一回的小店。

   

永和的租金和地價都越來越高了,因此巷鬧間會有許多小店,惟惟咖啡廳也不例外。

一位年輕的男老闆競競業業的撐起一間店,為人客氣溫和,我喜歡這種溫溫不過張揚的態度,太熱情會嚇跑我。

店面有許多老闆精心的裝飾,今年是虎年,老闆特別買了流行的「不二馬大叔-我不是胖虎」當招財虎。

明明就是胖虎~哈哈哈~

 

這就整間店了,坐位不多。

  

就幾張客桌椅,所以講話要小聲些。

    

一角的飲水處。明信片主以義大利的明信片為主,穿插些不同城市標誌地標,

除了簡簡單單達到裝飾的效果之外,也著實讓人心神嚮往義大利旅呀。


招牌總匯三明治 (2022/02/04)

    

我很喜歡這種三明治,簡簡單單又營養均衡。

惟惟咖啡室的吐司烤的酥軟恰到好處,生菜蕃茄新鮮,而搭烤的肉汁有味。

搭配美奶滋滋潤,整體口感很豐富,好吃好吃。

今天本想再點松餅,可惜下午就賣光了,連三明治都只剩一份。

果然老闆默默的用心努力經營,生意強強滾哦。

蜜汁火腿蛋沙拉三明治

   


楓糖奶油鬆餅

2022/05/06 

最近疫情又再度升溫了,實行居家辦公。此時就是拜訪住家附近餐廳的好時機。

中午想來點甜的,跑到惟惟咖啡室外帶一份楓糖奶油鬆餅回家。

惟惟咖啡的鬆餅是店內扛壩子,價位平實,可口一流,想到就流口水的好吃。

IMG_0807.JPG

惟惟的布魯塞爾鬆餅,非常的酥脆,不會死甜。

永和難得有這麼讚的鬆餅。有時內用,我會忍不住追加一份。

其實布魯塞爾鬆餅在永和的butterfoodie也有供應,但個人覺得惟惟的表現更勝一籌。

IMG_0805.JPG

台北多以造型為圓型,口感類似雞蛋糕的鬆餅居多,惟惟咖啡室是少見的布魯塞爾鬆餅 (Brussels-waffles )。

而在大台北地區,比利時鬆餅多為列日鬆餅,很少遇到布魯塞爾鬆餅,因此若有朋友知道的供應的店家,也請留言分享讓我去試試哦。

其實一般提到比利鬆餅時就是指布魯塞爾鬆餅,它的餅身較厚、格子較大。由於製作的麵團加入酵母、蛋白,因此造就外脆內軟的口感,味道清淡,吃起來爽口不膩。

 

 

現烤的布魯塞爾鬆餅需要至少10-15分鐘,我等了快25分鐘才拿到成品,果然這是一道需要耐心等待的甜點。

後頭等待的時光,鬆餅香濃撲鼻而來,那香氣~~實在讓等待的時光極度折磨人。

而老闆也一直不好意思,不斷地提醒之後可先電話預訂,等快好了,老闆會通知。

雖然老闆用心烤的很脆,但放在外帶盒中難免會悶住,一定要盡快享用哦。

IMG_0806.JPG

而店家很貼心的將楓糖和奶油分開,維持鬆餅的口感。

奶油擠花擠的美美滴,嚐起來甜而不膩,沒有厚重感的困擾。

 

外國人常於早上時享用鬆餅,除了一般常見搭配奶油、糖漿外,也會擠上一些鮮奶油,還可配草莓、藍莓、覆盆子、奇異果、等口感較酸的水果一起享用,當然也可搭配一球冰淇淋。

而惟惟咖啡室通通都有提供上述的選項哦,內用我通常都是選擇「經典焦糖香草冰淇淋」,現以外帶居多擔心冰溶化了,就不是比較好的選項了。


    

我比較少在惟惟咖啡廳內用飲品

印象中美式還可以 。


Menu 菜單

     


 從永安市場捷運站出口左轉,直行約4~5分鐘,看到台灣運彩券行的巷子口,旁邊就是惟惟咖啡室了。

   


延伸閱讀:永安市場站附近的咖啡小館

【咖啡熊手烘coffeeshop】新北永和丨歡迎寵物家人一同享受的自家烘焙咖啡豆社區咖啡小館@捷運永安市場站

【啉珈琲】新北永和|快緊來喝嘎逼、吃飽飽~有水準的咖啡飲品和好吃的鬆餅,台北少見的虹吸咖啡@捷運永安市場站



Information

惟惟咖啡室

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458巷1號1樓

電話:02 2231 8822

營業時間

週一:未營業
週二至週五:上午11:00 - 下午7:00
週六:上午10:00 - 下午7:00
週日:上午10:00 - 下午6:00

arrow
arrow

    Sky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